Laminator, Tecnomac Evolution 76 ...more     Duplo System 5000, Year 2006 ...more     XLite 8250LE1010 LED輸送帶UV 機 ...more     空機(不含機台教學)交機折扣價 FA-400TSN-LR 自動翻面袋子印刷機 (含吸風裝置) ...more     Komori GL-429+C LED-UV ...more     Komori GL-429+C LED-UV ...more     Heidelberg XL75-4+L ...more     Roland R504 OB+L, Year 2004 ...more     Horizon Stitchliner SL-6000, Year 2015/2016 ...more     TIGAX24 台北國際印刷機材展 ...more     

印刷種類與印刷版材概略說明

說起印刷的種類與知識,也就如百科全書般的豐富與深奧,而且每日都有新的知識公諸於世,由傳統到現代化、由現代化到科技化,這種進步的速度實在令人咋舌,其中除了進步以外,在機器前操作實務的專業技師們的臨場經驗亦是產品成功的所在,所以一件完美的成品是經過多人的努力與多年累積的經驗精心打造而成的。以下就常用的印刷種類上作粗淺的說明。





1.平版印刷:如四色機、雙色機、單色機、快速印刷機等

2.凸版印刷:如名片機(樹脂版)、鉛字印刷、鋅凸版、套號碼字等

3.凹版印刷:如速食麵之玻璃袋印刷、餅干之鋁箔袋包裝等

4.孔版印刷:如網印、電路板印刷、布花印刷、罐頭印刷、銘版印刷、局部上光等





1. PS版:適合彩色或單色較精密的印刷,適用機器為平版印刷機。一般留版可供續印所使用,印刷的品質相當精密與良好。

2.樹脂版:如名片機、圓盤機適用一般少量的名片、店卡、請柬、貼紙均可。

3.鋅版:如名片機、圓盤機、燙金機適用,特別使用在燙金、壓凸(使用版)上, 品質良,另有平版印刷用之版材(為國內最早的平版印刷之版材)。

4.紙版:適用於快速印刷機等(用完即丟棄),此版因為紙質版材,故無法保,其造價亦較為低廉。

5.網版:適用於網版印刷機等,此版適合印一些較為特殊的材質,如;PVC、衣服等。

6.鋁版:適用於平版印刷機,但由於耐印量不高且留版不良比例甚高,固使用者少。